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花1.3万买克隆出租车被查,将面临5-10万元罚款
11-21 18:17:1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昼伏夜出,每到晚上9点过,一辆全套仿冒的出租车便出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拉客,早上5点,天还未亮,它已经将自己隐藏了起来。然而,这一切终究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

11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11月18日凌晨4时,成都交警五分局在成南高速检查点检查时,一名开出租车的男子无法提供其驾驶证被警方挡扣,在警方进一步的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男子驾驶的川ATT483出租车是一辆“克隆车”,在警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男子进行处罚后,该案移交给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按照相关法规职能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调查,驾驶员何某今年31岁,近日动起了歪心思。

据何某回忆,他偶然在路边捡到一张小卡片,上边有关于仿冒出租车售卖的信息,于是他按照卡片上的电话联系了卖家。11月6日,何某在羊犀立交桥下,以13000余元拿到了这辆川ATT483全套仿冒的出租车。“刚开始拿到车辆主要在成都市周边从事营运活动,担心被执法人员查获,大部分时间选择在晚上出来。”

通过进一步调查取证发现,驾驶员何某的机动车驾驶证2017年已被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注销,川ATT483出租车实际号牌时川J****5小型轿车,经鉴定川ATT483号牌系伪造。

11月18日下午,警方将车辆正式移交给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处理。据直属一支队执法人员李超越介绍,接到车辆,他们便第一时间对该车进行检查,车内无摄像头、无GPS等设备,通过调取了车内计价器数据,执法人员获知,何某驾驶川ATT483号仿冒出租汽车营运了10天左右,每天约有200元营业收入,使用车上的计价器计费,收取现金。“没有道路运输证,据何某交代,车购买后就仅他一人使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但根据《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涉嫌使用仿冒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的行为,将面临5-10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车辆。

原标题:男子花1.3万买克隆出租车被查,将面临5-10万元罚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