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环境+人才”正成为重庆新名片,吸引着众多企业来投资兴业
11-21 14:24:45 来源:王淳 陈翔 王倩 王梓涵 范圣卿 陈竹 高科 刘力

11月21日,“近者悦·远者来”2020重庆英才大会嘉宾主题演讲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举行,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作了主题演讲。

6.jpg

王祥明认为,随着重庆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不断深入,“环境+人才”正在成为重庆的新名片,吸引着众多企业来重庆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此次大会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势必会实现‘近者悦·远者来’的活动主题,让更多人才了解重庆、投身重庆、扎根重庆,加快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王祥明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目前,华润集团5大业务领域均已布局重庆,尤其是华润微电子重庆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科技人才干劲十足,扎根重庆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内涵最全的功率半导体产品和应用生态链。

他建议,建立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大力实施高端专家项目、首席科学家等专项计划,逐步拓宽科技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补齐“高精尖缺”人才短板。

同时,给予核心领军人才和技术带头人最大化的领域方向与技术路线的自由裁量权;加大技术空白领域的培训选学和国内外送培力度,开展人力资源的合作培养模式,扩大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科技人才核心能力。

此外,探索构建多元化激励机制,探索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完善岗位分红、项目收益分红、试点员工持股等激励机制,合理设计团队及人员的绩效激励机制。

他表示,未来华润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多元化产业优势,加大创新投入,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陈翔 王倩 王梓涵 范圣卿 陈竹 摄影 高科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