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告!成达万高铁华蓥隧道计划12月20日开建
11-20 10: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8日,《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华蓥山隧道段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本次先期开工段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全长8748米,项目计划12月20日开工建设,2025年3月竣工。

1212.jpg

根据公告,本次招标范围为华蓥山隧道段站前工程,线路自达州市大竹县观音村北侧向西进入华蓥山隧道,于渠县栏桥村出华蓥山,全长8.965公里。招标内容为站前工程施工图设计范围内(不含双块式轨枕预制)的全部工程施工,包括桥梁1座、隧道1座、路基段75米。该段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2025年3月20日竣工。

成达万高铁线路全长486.4公里,其中新建铁路432.4公里。全线共设天府、天府机场、资阳西、乐至、遂宁、蓬溪南、南充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岳溪、万州北13座车站。项目总投资851亿元,建设工期5年。

成达万高铁是国家发布《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以来,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达万高铁将在万州枢纽连接郑万高铁和渝西高铁,将加快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使重庆进一步融入国家高铁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