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师大通报“学生活动中悬挂‘旭日旗’”:学生当成日本国旗
11-20 09:59: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9日,@南京师范大学 就该校近日举办的学生活动中有悬挂日本“旭日旗”的情况作出说明。

@南京师范大学表示,经过与活动主办方、相关经办学生和辅导员等深入调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1月14日上午9点,在我校一学院举行的学生国际文化展示活动中,一位负责日本展位的学生,为展示日本文化,从网上查找关于日本元素的图片时,将“旭日旗”当成是日本国旗下载打印挂出,被其他同学拍照上网。10点左右,活动主办方发现展位图片问题后,该学生立即撤下图片并在网上进行了认错和道歉。

据查,引发舆情的关键在于负责日本展位的该同学将“旭日旗”当成是日本国旗。事发后,学校责成学院对该同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学院和同学深刻反思检讨。

此事的发生,暴露出学校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存在薄弱环节,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和指导方面存在不足之处。

学校将就此次事件深刻反省,以此为鉴,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在全校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二是加强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和指导,完善工作制度,严把思政关口,守好校园阵地。

三是落实管理责任,深入梳理排查,杜绝问题隐患,营造积极健康的育人环境。

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原标题:南师大通报“学生活动中悬挂‘旭日旗’”:学生当成日本国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