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准妈妈网购奶瓶:一顿操作后,被骗了近20万元
11-17 16:1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5日18时左右,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吴大妈报警,电话中吴大妈十分焦急,称自己女儿小倩(化名)在网上为孩子买奶瓶,却被骗子骗了近20万元,到现在还不听劝。无奈之下,吴大妈只好求助民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来到吴大妈家。此时,小倩刚在几分钟前完成了一笔交易,同时不顾家人反对,又准备进行新的交易。民警赶紧叫停,并将小倩一家带回派出所。

GetAttachment.jpg

▲民警向小倩(黄色上衣者)询问情况

通过了解民警得知,小倩的孩子还有三个月就要出生,之前趁着双11在网上购买了几个奶瓶。11月15日这天上午11点左右,小倩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快递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小倩在网上购买的奶瓶被快递员弄丢了,要为她办理理赔,并让小倩加入了一个理赔QQ群。

在QQ上,对方称理赔程序对客户某宝电子交易平台上的信用积分有要求,而小倩的信用积分不足,现在要通过多次借款、还款来帮小倩把芝麻信用的积分刷上去。由于小倩银行卡里只有几千元,对方要求她下载了几个借款APP,先后在各种APP上面申请网贷,然后将发放的贷款全给对方的指定银行账户转过去用于提升积分。

这样的操作前前后后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其间小倩的妈妈吴大妈一直试图阻止,但小倩却反过来责怪妈妈什么都不懂,并担心如不继续转款,之前转出的钱对方不再返还。最终,她网贷了十九万多,加上自己银行卡原有的存款,总共给对方转去了近二十万元。直到家人报警,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小倩这才幡然醒悟。

民警提醒,如果是提升某宝的信用积分,那么资金交易也应该通过某宝,而对方却是让小倩单独下载借款APP并直接通过网银转账,根本没通过某宝,何来提升积分?

“我当时也是懵了,对方说什么我就做什么,根本没想这么多!”小倩在派出所痛哭失声,说自己的孩子还有三个月就要出世了,而自己却在这时背上了近二十万的债务,给自己和家人带了沉重的负担,她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

现公安机关已对小倩被骗一事进行立案调查,现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在此提醒:遇到网上所谓的退款、赔付等通知,一定要擦亮双眼,直接找网上购物的商家直接核实,以免被骗子利用,造成自己的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