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高速公路飙车发朋友圈炫耀 被吊销驾照且2年内不得申领
11-17 15:51: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限速80km/h!平均时速飚到202km!还发朋友圈炫耀!

近日,云南文山一名男子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为一张时速为232km的照片,图片显示该车位置是在文马高速公路坡脚一号隧道口。随后,马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最终飙车者被依法处以65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并2年内不得申领的处罚。

经马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调查,初步锁定驾驶员为张某,文山人,在文山城区某车社做买卖二手车的工作。随后,民警将张某传唤到马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调查,并调取了张某驾车途经文马高速时的监控视频,并将监控视频移送相关机构进行鉴定。经鉴定,张某平均车速为202 km/h,而文马高速试运行期间,车速限速为80 km/h。张某称,他是做二手车生意的,视频中超速的车辆是新近购买,为了彰显车辆性能,便于车辆出售,于是将飙车视频晒到了朋友圈。

11月14日,交警部门对张某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张某被依法处以罚款5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此外,对其单手驾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2项处罚合并执行。

交警提示:超速行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应遵章守纪,按照限行速度行驶,切勿超速行驶。

原标题:男子高速公路飙车发朋友圈炫耀 被吊销驾照且2年内不得申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