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委党校中青二班第4期深入黔江区开展实岗锻炼
11-15 14:4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9日至13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4期50名学员深入黔江区开展为期5天的实岗锻炼。

实岗锻炼期间,学员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学、讲、进、思、促”活动, 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意识、锤炼了党性作风、增强了群众观念、提升了工作能力。

“学”有所获

在实岗锻炼期间,全体学员在黔江区委党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集中参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学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行作风、增强能力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担当作为。

随后,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讨论、顶岗锻炼等方式,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岗锻炼相结合,融会贯通、深学笃行,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实效性。

“讲”有所感

在实岗锻炼期间,学员们分为5个小组深入城西街道5个社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全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及时宣讲报告会精神,及时将党声政声传递到基层一线。

每一个现场,宣讲员们讲得有声有色,现场干部群众听得有滋有味。

学员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在开展人口普查、收缴合作医疗保险、督导环境卫生整治、协调矛盾纠纷、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具体工作中顶岗锻炼,听民声查民情,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为群众答疑解惑。大家纷纷感到,顶岗锻炼是推进党的群众工作方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实走深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增进了群众感情、提升了群众工作能力。

“进”有所悟

在实岗锻炼期间,学员们先后到黔江区规划展览馆、濯水古镇、金溪被服扶贫车间、桐乡丝绸工业园、沙坝中心校、李家溪集中安置点、“互联网+”社会扶贫基地等20余个调研点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了黔江区基层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绿色发展等多项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积极主动询问、认真拍照记录、互相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

“思”有所为

实岗锻炼期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黔江区委组织召开了中青班实岗锻炼成果汇报交流与总结会。黔江区委政法委、区乡村振兴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民宗委、区扶贫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李政刚、罗贵阳、周剑、廖海峰、舒亮伟等5名学员分别代表五个小组汇报实岗锻炼情况,并就打造武陵山片区科技创新中心、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打造乡村振兴黔江样板、城市社区治理、农村互助养老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积极为黔江又快又好发展建言献策。

“促”有所长

此次实岗锻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学习成果丰硕、效果明显。

学员们一致认为, 5天的实岗锻炼是对两个月课堂学习的一次现场实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实岗锻炼不仅提升了政治站位,拓宽了眼界视野思维,强化了创新意识,更增强了为民服务本领。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学、讲、进、思、促”活动,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一定认真总结消化,把实岗锻炼的成果借鉴好运用好实践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和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