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将会展+进行到底,悦来国际会展城借高规格体育赛事打造活力之城
11-15 09: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中心”)开幕,比赛持续两天,吸引了291名个人参赛选手和67组团体参赛。这不仅是重庆首次举行高规格的青少年击剑赛事,同时也是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启会展+体育的新业态的一次全新尝试和启程。

奥运冠军盛赞重庆场馆“国际一流”

一个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普及和推广,本次比赛,女子重剑奥运冠军李娜和男子花剑世界冠军叶冲也来到重庆,对小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培训。

首日个人赛结束后,李娜针对重剑项目,叶冲针对花剑项目,对参加两个项目比赛的小选手进行了专业指导培训,传授自己的经验。

看到如今孩子有着良好的比赛条件和环境,李娜表示这给她击剑项目发展更多的信心:“现在孩子们的环境很棒很好,重庆国博中心的场馆可以说是国际一流的比赛场馆。”

6A8F2D0210ADB7DE4D20F635A2BDF7E5.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赛场一共设置了21根赛道,其中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将在彩色赛道上进行,而决赛则将在一条长22米、宽3.6米的高台赛道上进行。这一超过全运会决赛的设置给参赛青少年选手们带来难忘的体验。

如今,叶冲深耕青少年击剑的发展,看到孩子们在赛道上的身影。叶冲提出自己在项目发展和推广上的思考。“现在有些赛事做得太‘专业’了,只有我们击剑圈自己的人在搞在参加,影响力和普及力度都有限。”在他看来,像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这样的赛事,就给了更多小选手的参与机会。

会展之外有活力有体育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是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同时也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支撑。

“大家都知道我们悦来是一座会展之城,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悦来不仅有会展,还有生态、文艺、智慧,而且还是一座活力之城、体育之城。”在14日的开幕式上,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透露,未来悦来将在持续举办悦来生态跑等赛事的基础上,还会利用好国博中心南室外广场,打造“训、赛、基地一体化体育生态”,引进更多的高品质体育项目和赛事。

此前,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出台明确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及重点任务,提出要统筹会展资源,统筹推进文旅、设计产业融合发展。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管理理念,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全面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功能、内涵和品质。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也以此为契机,做大做强会展、文旅、生态环保、智能智慧、高品质城市管理五大产业,精心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生态、文艺、智慧三大标签。

当天,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达君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重庆击剑锦标赛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悦来不仅会举办重庆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等一系列击剑赛事,还将通过对现有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引进专业教练团队等方式让,积极打造体教融合中心,为重庆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据了解,未来悦来将坚持“会展+”“智慧+”理念,用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全面提升国际会展城配套功能和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对已有硬件进行提档升级,积极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江湾,进而让悦来国际会展城真正成为一座活力之城、体育之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