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燃气:华润要约收购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继续停牌
11-15 09:2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重庆燃气(600917)发布关于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润资产)要约收购股份结果暨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要约收购期间,最终有1126个账户,共计3218.933万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

根据规定,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发生变化,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比例低于10%,为8.96%,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经公司与主要股东沟通,相关股东拟尽快通过向第三方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方式,解决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维持公司上市地位。

根据规定,公司股票自11 月16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停牌不超过五个交易日。停牌期间,公司将协同各方尽快落实有关安排,保障公司股权分布符合上市条件。重庆燃气已于11月13日停牌一天,11月12日,报收7.36元。

华润资产将向第三方转让部分股份

重庆燃气于2020年10月12日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华润资产向除华润资产的一致行动人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渝康)及华润燃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润燃气投资)以外的其他持有重庆燃气股份的股东发出全面

收购要约,要约收购期限为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2日。

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9.726亿 股,预定收购股份占被收购公司总股本的比例62.51%,现金支付,要约价格为7.38 元/股。

截至 2020 年 11 月 12 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在 2020 年 10 月 14 日至 2020 年 11 月 12日要约收购期间,最终有 1126 个账户,共计 3218.933万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公 司股权分布发生变化,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比例低于 10%,为 8.96%,股权分 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经公司与主要股东沟通,相关股东拟尽快通过向第三方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方式,解决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维持公司上市地位。

按照要约价格为7.38 元/股,华润资产将现金支付约2.3749亿元。之后,协议转让给第三方,以解决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维持公司上市地位。

最后三天股价均低于要约收购价

华润资产要约收购重庆燃气源于今年5月入主重庆渝康。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渝康为重庆市首家取得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50亿元。

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其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重庆渝富、重庆城投集团、重庆地产集团以及重庆水务资产合计所持渝康公司54%股权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引入资本实力雄厚、商业信用良好、能协同互补的合格投资人作为战略投资者。最终,股权受让方为华润金控,股权转让价款合计35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重庆国资委通过重庆能投持有重庆燃气41.48%的股权,通过重庆城投持有10%的股权,合计间接持股比例由之前的66.48%,下降至51.48%,仍保持实际控制。

而华润金控成为重庆渝康控股股东后,间接控制公司15%的股权,加上华润燃气此前已持有的22.49%股权,合计股比达37.49%,超过30%红线。

因此,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此次,为什么有这么多股份接受要约?业内人士指出,是因为华润要约收购最后三个交易日(接受要约不可撤销),重庆燃气股价均低于7.38元,分别为7.37元、7.36元、7.36元,因此,有大量成本低于7.38元的无风险套利盘选择卖给华润。

而华润此次要约收购重庆燃气,最后三个交易日股价均低于要约收购价在要约收购历史上,也非常少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国艳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