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以视频记录城市印象,微信城市创作嘉年华首站落地重庆
11-15 09:3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晚,腾讯微信携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举行了“微信时刻•重庆——微信城市创作嘉年华”。据悉,本次嘉年华以“潮趣部落”为主题,设置多个主题互动区,鼓励市民与创作者一起挖掘并记录城市的各种高光时刻,让更多的人通过视频号看到不同城市的美。

号召全国美食、旅游达人参与城市印象征集

记者了解到,“微信时刻•重庆——微信城市创作嘉年华”分为“微信创作者部落大会”和“重庆城市创作嘉年华”两大部分。14日当晚,部落大会在浓缩百年历史的盐商大宅王家大院中举行,全国近300名美食、旅游类达人齐聚一堂,与微信团队面对面接触、交流分享创作心得。

1.jpg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微信全国城市创作嘉年华暨重庆印象征集计划”。微信团队联合重庆市文旅委、腾讯大渝网共同发起“重庆城市印象征集计划”,号召广大市民与创作达人一起,探索并记录重庆本土的“风味、风光、风物”。即日起至12月31日,只要在微信视频号上带上 #勒才是重庆 话题发布相关内容,并@微信时刻 官方账号即可参与活动,结果将在“微信时刻”视频号上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还在现场与创作者分享了微信视频号的内容生态,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创作者加入视频号,视频号里的内容多元化十分明显。微信创作者部落第一期也在现场顺势推出,包括日食记、邹小和、颜描锦、渝城馔客、鬼迹、老狗的奇幻漂流、十三席等视频号创作者均在现场进行了分享。

2.jpg

重庆成为“微信城市创作嘉年华”系列首站

部落大会外,微信重庆创作嘉年华也是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嘉年华举办地的弹子石老街,除了设有浓缩传统美食、文化专区,还单独设立了微信主题互动区。互动区包括“部落召集令”、“潮趣换宝堂”、“专属表情墙”、“潮趣记忆墙”、“潮趣小店”等融合重庆文化特色和潮流元素的主题互动打卡点,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3.jpg

据介绍,“微信时刻•重庆”是由腾讯微信团队发起的“微信城市创作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首站,系列活动将会结合当地城市的文化特色,与创作达人、市民一起打造全城创作的高光时刻。未来这一活动还将继续落地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各个城市的风土人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