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铁重庆彭水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最后一根桩基完成浇筑
11-15 13:08:3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重庆彭水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是渝湘高铁“六隧五桥”之一,也是渝湘高铁全线的控制性工程。11月13日,清水坪特大桥完成最后一根桩基的浇筑。自此,大桥完成所有水下项目的施工,将进入承台和墩身的建设。

清水坪特大桥一共设计为13根群装桩基。13日中午11时,第13根桩基的钢筋笼完成了吊装,在下午5点开始浇筑。据施工方介绍,当日23时完成了最后一根桩基的浇筑。

为了工程的推进,在完成最后一根桩基浇筑的同时,桩基施工平台的拆除和栏杆的安装也在进行。据中铁大桥局渝黔高铁站前九标三分部党支部书记张伟介绍,待桩基的施工平台拆除和栏杆安装好后,就将进行承台和上部结构墩身的施工,“预计20号左右可以进行大桥承台和墩身的施工。”

据了解,按照设计,清水坪乌江特大桥主桥采用主跨240米连续钢桁拱组合体系。主桁采用三角形桁架,桁高和宽为14米,节间长度12米,加劲拱的计算跨径为228米,主拱首次采用法向顶推施工工艺。2020年3月,施工方克服各方面影响,全面恢复施工。6月18日,重大1500吨的钢围堰下水,大桥正式进入主体施工。而桩基的浇筑完成,将有力推进大桥墩身和桥面施工,从而保证2025年全面建成通车。

原标题:渝湘高铁重庆彭水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最后一根桩基完成浇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