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主人开门发现一陌生男子 我是来送快递的……
11-13 11:0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住重庆渝中区的石先生回家后发现,客厅里莫名其妙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是“快递员”。

你信吗?

石先生才不会相信这鬼话,立即将其反锁。事后警方查明,此人是一个多次入室盗窃的惯犯。

入室盗窃竟谎称快递员

30岁的小石租住在渝中区长江一路某小区的28楼。10月28日下午3点,他出门到附近医院给女友送饭。大约半小时后回到家,当他将钥匙插进钥匙孔时,就立即察觉到不对劲。

“我出门时,明明反锁了的,现在怎么锁开了!”小石迅速打开门,就看见家里客厅中间,站着一个穿着蓝色夹克、灰色裤子,背着黑色斜挎包的陌生男子。

“我,我,我是来送快递的……”

“鬼扯,送快递自己开门送到屋头来啊!”

小石大声呵斥着这名男子。对方见小石身体健硕,气势强劲,当场就“服了软”,立刻告饶,归还盗取财物,还将自己戴在手上的表递上求放过。

小石一把推开嫌疑男子,转身出门,将其反锁在家。一边大呼“抓小偷”,一边立即拨打110报警。

到该小区已入室盗窃5次

很快,渝中区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小石家中,将嫌疑人黄某当场擒获。办案民警一眼就认出,黄某正是自去年12月至今年7月,在该小区连续5次涉嫌入室盗窃的“挎包男”。

“挎包男”为技术性开锁入室,且会采用一些反侦查手段。每次作案都戴口罩,背着一个黑色挎包。

“该男子几次出入小区的时间都与案发时间吻合,我们逐渐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对他的体型、步态等特征烂熟于心,所以当抓获黄某时,我们—眼就认了出来。”办案民警说。

门锁防盗级别低多次得手

警方介绍称,嫌疑人黄某52岁,有经济犯罪前科,其当天在石先生家盗窃了几块玉石饰品、一块手表,还有一条价值2000多元的珍珠项链。

黄某一再称自己是到该小区看望朋友,离开时发现一家大门上插着钥匙,于是临时起意实施盗窃。

民警连夜在该小区楼下的草丛中,找到了他从石先生家窗户扔掉的开锁工具,面对多次作案的监控视频和相关证据,黄某最终对其涉嫌先后6次在该小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期间盗走居民财物多以现金和金银首饰为主,初步估算涉案总金额在57000元左右。

黄某交代,他之所以选择多次进入该小区实施盗窃,主要因为该小区比较老旧,很多住户家的门锁都属于防盗级别较低的A级锁,很容易就能把门打开。

随后,民警在黄某居住地找到了被盗的部分金银首饰等。

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