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一市级重点物流仓储基地投用 年处理快递量将达2亿件以上
11-13 07:31:22 来源:渝北发布

圆通速递重庆总部基地的进港分拣车间。唐春琳 摄

渝北发布消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刚刚过去了。在渝北,市级重点物流仓储基地——圆通速递重庆总部基地于11月11日正式投用,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电商物流服务。

快递自动分拣生产线。唐春琳 摄

这里是圆通速递重庆总部基地的进港分拣车间。快递自动分拣生产线,正在把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集中分拣到重庆各地。

圆通重庆总部中心部长杨春雷介绍:“我们的进港服务就是全国各地的所有快件到达这里以后进行分拣,再发到各区县,快递日均处理量在240万件。而出港服务则是分拣重庆发往外地的所有货物后,发往全国各地,日均处理量在160万件左右。”

进港分拣车间。唐春琳 摄

据悉,圆通速递重庆总部基地位于重庆空港园区的重庆航空物流园,总投资12亿元,于2019年5月开建,总占地223亩,总建筑面积达13.49万平方米。

项目将建设进港分拣车间、出港分拣车间、仓储用房、综合楼、宿舍楼等共计12栋。本次投用的为其中的4栋,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分别为进港分拣车间、出港分拣车间、综合楼和宿舍楼。整个项目预计于明年8月全部完工;建成后,年处理快递量将达2亿件以上,年营业额将达46亿元。

圆通速递重庆总部基地的在建项目。唐春琳 摄

圆通重庆总部中心部长杨春雷介绍:“8号库和4号库,一共有10万平方的仓储用于电商仓储。整个项目建成以后,我们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快递服务,进一步方便重庆市民的生活。”

原标题:渝北一市级重点物流仓储基地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