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天!重庆龙兴足球场轮廓见雏形
11-13 08:21:20 来源:封面新闻

从前的山头,如今已竖起座座塔吊,70个日来月往,重庆龙兴足球场初见雏形。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发布消息,龙兴足球场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正式开始,将于年底完成地下室施工。

1.jpg

重庆龙兴足球场效果图

作为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也是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重庆龙兴足球场将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

在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的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工地,十余座塔吊已拔地而起,数十辆吊车正忙碌吊装,工人、挖机、钻机正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2.jpg

工地现场

据了解,为了承办亚洲杯,重庆龙兴足球场的施工一直在快速进行,工程于今年4月24日进场施工,8月底完成场平,9月1日开始基坑开挖,9月底顺利完成6万平方米基坑土石方开挖,累计出土量近40万立方米。

“通过球场施工与临时建筑施工齐头并进的方式,项目一直保持着快节奏,土石方开挖完成后,我们就立即进入到了基础施工阶段。”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经理罗康文表示,包括桩基础、独立基础、条形基础等在内的基础施工自10月1日开始,至今已全部完成。

自8月31日场平完成以来,仅过去70余天,球场轮廓已见雏形,工友村、指挥部办公区、生活区、足球场、篮球场、食堂、会议室、智慧展厅、观光塔等近3万平方米的临时临时建筑也已基本完成。

3.jpg

基本完成的临时建筑

10月29日,随着一根重达4.5吨、长约5.6米的钢结构钢柱完成首吊,龙兴足球场主体结构施工顺利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础600余根,独立基础350个,条形基础1700余米,预计12月底将完成地下室施工。

据介绍,龙兴足球场占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

4.jpg

11月10日施工现场俯视图

“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的建成,将成为两江新区龙盛新城打造集国际赛事、全民健身、足球青训等功能为一体的足球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兴公司副总经理陈超介绍,该球场将按照“瞄准亚洲杯、展望世界杯”的目标规划建设,除了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以外,还将引进各类国际国内赛事,将龙盛新城打造为全市足球赛事中心。

原标题:70天!重庆龙兴足球场轮廓见雏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