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托关系拿公租房指标 一不小心又掉坑
11-06 22:28: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一些市民心里,这年头要办点事就得靠找熟人、托关系,这样才能走捷径。殊不知,这样的想法很容易被人利用,一不小心就掉进骗子的陷阱。来看看几位璧山区的市民为了拿到公租房指标,“走内部通道”以后的遭遇。

这几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年7月,他们听朋友介绍说,一位姓胡的女子有内部关系,可以拿到公租房的指标,但需要交纳一定的辛苦费和关系费。

这几位市民表示,她们和这位胡某其实并不认识,只是听朋友说她有能力,有内部通道。而之所以会找到胡某,也是担心通过正规渠道参与摇号不能保证摇中,觉得走关系,挺靠谱。

据了解,胡某收取关系费的时候,并没有明确的标准。

那么,这位胡某究竟有没有内部通道可以拿公租房指标呢?记者通过电话和她取得了联系。胡某表示,其实,她也是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同姓的胡阿姨。这位胡阿姨表示,自己是一名公务员,而且职务还不低。

胡某说,为了让她深信不疑,今年年初,那位胡阿姨还让人带她看了一套公租房。

胡某说,其实一开始,自己也想通过内部通道拿到一套公租房的指标。自从给了胡阿姨8000元并看了房以后,对这位胡阿姨也是深信不疑。随后,胡某便四处散播消息,称自己有内部通道可以拿公租房的指标。

在电话里,胡某说,自己这么做,主要是觉得可以帮朋友的忙,显示自己有能力;另一方面,那位胡阿姨也答应,每办成一套,可以给她一定的好处。

胡某说,后来找她办事的人很多,直到最近东窗事发,那位胡阿姨被警方控制,她才恍然大悟。

胡某称,为了退钱,自己已经竭尽全力了,四处筹集资金,现在确实也没钱了。在这个事件中,自己也是一个受害者。电话中,记者提出,希望能和胡某见见面,但被胡某拒绝了。

那么,这种走内部通道拿指标的事情,究竟有没有可能呢?璧山区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事务中心的魏主任告诉记者,这种说法,全是谎言。

魏主任表示,在这个过程中,璧山区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事务中心也做了很多宣传资料,希望市民们能了解公租房的申请流程。在这些宣传资料中,也有防止诈骗的提醒。但是这些骗子太会忽悠了,令人防不胜防。究竟有多少人受骗,金额有多少,目前,璧山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璧山区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事务中心还通过630提醒市民,社会上还出现了以代办人才公寓为名的,所谓走内部通道快速通过审核的说法,让你交纳手续费和代办费的做法,均系骗局。区委区政府也从未设置过任何委托办理机构,任何单位、机构、个人在受理人才公寓自核审核业务中收取任何费用,均属于违法行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托关系拿公租房指标 一不小心又掉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