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土气拜拜,那些正在大放异彩的“国货之光”你爱吗?
11-06 21:05:42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国货单品成为潮货,初次爆火出圈,在新姐的印象中是在2008年。

那一天,“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被拍下在片场脚蹬了一双飞跃牌帆布胶鞋。

这双鞋迅速引起欧美和国内潮人的兴趣——比起烂大街的匡威,这双红蓝波纹的小白鞋又新颖又好看又叛逆!一时间,老外开始疯狂打听这款鞋子,新姐也因为在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小摊上以10元一双的价格allin了老板的所有(5双)存货,成为单位里最受欢迎的代购小姐姐。

▲从日常到红毯,飞跃鞋的存在感强得超乎想象

《ELLE》杂志法国版曾在报道中这样写道,“这绝对是挑战匡威在年轻人心目中的时尚主导地位。”据说08奥运会期间,连蒙古国总统、比利时王储、丹麦副首相等国外政要,都要在看奥运会之余,在北京各处寻找这双小白鞋。

2008年,也被称为“经典国货元年”。

从此,国牌国货不再是土气过时的代表,咱们也是在时尚圈有闪光点的了呢~

之后的十几年里,“国货之光”频频出现。

“潮牌”李宁

90年代创立的李宁曾经是谁穿谁土的运动品牌,在近年国潮文化的启迪下,2018年以“悟道”为主题大玩了一把中国风,在纽约时装周大放异彩。

此后,李宁巧妙地将80、90年代的复古风格与品牌内涵融合在一起,打了一把超漂亮的翻身仗,成为街头最潮的存在。

“跨界”老干妈

征服了全世界味蕾的国民女神“老干妈”,不但在辣酱界风生水起,最高价甚至卖到了11.95美元/2瓶(相当于人民币79.1元)!

作为“国货之光”,老干妈不止步于美食界,还在去年进军了纽约时装周,联合Opening Ceremony推出卫衣,一出就被抢光。

“风格”国货彩妆

一直被忽视的国牌彩妆也在这几年风光崛起,品牌们纷纷甩掉“抄袭”和“低价”的标签,从质地到包装无一不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将传统的雕花、苗银、绒花、刺绣工艺融入设计,和各大博物馆、文化IP联名,成为许多国货彩妆进阶的主流趋势。

▲花西子将传统的苗银、雕刻工艺融入彩妆

▲毛戈平与故宫的彩妆联名系列

除了品质越来越好,国牌彩妆的代言人也越来越大牌,蔡徐坤、罗云熙、杜鹃(排名不分先后),最近完美日记就邀请周迅成为全球代言人,硬是把几十块的口红拍出了香奈儿的感觉,网友们纷纷表示,就好像当年有人告诉我,周杰伦代言手抓饼一样震惊!

▲不少网友表示:"感觉口红档次一下子上去了"、"完美日记高攀了”

“联名”波司登

在2019年之前,谁能想到,中国的羽绒服也能走上世界级的时尚舞台。

法国殿堂级设计大师让·保罗·高缇耶在爱马仕、supreme之后,选择和波司登合作,让曾经土到没眼看的羽绒服,变成潮人们的冬季街拍单品。前几天的最新联名大秀上,高缇耶老爷子还推出了非常先锋的“镂空羽绒”设计,将保暖单品解构成了时尚艺术。

▲网红模特Kendall Jenner(左)、宇博Chiara ferragni(右)身穿波司登羽绒服

▲波司登X高缇耶大秀现场

“全球连锁”名创优品

由于疫情影响,全世界都开启了关店潮,没想到咱们的时髦“2元店”名创优品却把门店开到了巴黎。

10月20日,继纽交所上市以来,巴黎首家名创优品门店正式开业,这也是在欧洲开设的第一家门店,不过他们的雄心壮志还在继续,甚至计划今年在法国再开两家门店。

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国货,国人的购物车里有8成是国货。

手机、服饰、护肤化妆品,优质的国货国牌慢慢替代曾经的外国品牌,当国货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国的时尚力量不可小觑。

今年双十一,你买国货了吗?

文:师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