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在渝开幕!空场比赛却不冷清,背后都有哪些故事?
11-06 20:0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下午,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华熙体育中心开幕。这不仅是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举办的首次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也是国际滑联今年在中国举办的唯一赛事。

QQ图片20201106200011.jpg

在6日的开幕表演上,由四名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和十二名辅助裁判出演。开幕式主题色为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代表着中国年轻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出青春的风采和民族的希望。

开幕式后,冰舞韵律舞的比赛最先进行,化身卓别林的王诗玥/柳鑫宇大幅领先。在当天的下午第一场线上发布会上,王诗玥和柳鑫宇就表示,对他们而言,一直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标在哪儿,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考虑到11月为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时段,经过多方沟通并征求了相关卫生防疫部门的意见,为确保为运动员、裁判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的赛事环境,本届中国杯是以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

即使没有观众在现场,可是场馆并不冷清。在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无人机悬挂着冰迷绘制的海报,今年他们虽然不能到达现场观看比赛,但同样通过满满的心意给运动员加油助力。

QQ图片20201106200015.jpg

“第一没想到今年中国杯没想到会照常举行,第二是没想到依然来到重庆。”重庆冰迷瞿琳在接受采访时连用了两个“没想到”,“选手们的运动生涯是有限的,不比赛也坚持高强度在训练。能开赛,就没有辜负他们的努力。”她说,虽然今年喜欢的选手最终没有参赛,但是能如约看到中国杯,就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

去年,瞿琳也曾到中国杯现场,作为重庆人第一次在家门口观看如此高规格的赛事,无论是观赛的氛围,还是举办场馆华熙LIVE的“高级感”,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就我所知,今年得知要在重庆举办花滑中国杯后,就有冰迷在讨论订酒店来观赛了。”在瞿琳看来,虽然最终宣布空场,但是作为冰迷,大家都很理解,同时也很支持,今天比赛开幕,也有很多人在守直播。“现场看氛围好,直播看得更清楚。而且这次组织的应援也很有心,看到好多可爱的冰迷作品,真是多才多艺,感谢官方尊重冰迷与选手之间的仪式感。其实非常建议官方把应援作品做成周边,来纪念这特殊的一年。”

记者了解到,每年中国杯现场,都能看到很多冰迷为喜爱的选手设计制作的海报。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冰迷们无法来到现场支持喜爱的选手,短短一周时间就征集到130多张海报,组委会在筛选之后,也印制出来挂在比赛现场。

QQ图片20201106200019.jpg

据悉,为了弥补广大冰迷不能到场观赛的遗憾,CCTV5+和CCTV5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和转播,开闭幕式则由央视频APP直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防疫措施非常严格。此前,据此次赛事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介绍,所有运动员来渝之前先测核酸,到达重庆后,立即采样进行“核酸+抗体”双检测,并采取一人一房的措施隔离,通过检测后才允许上冰训练。此外,中国花滑协会以及为本次赛事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酒店、赛场、执行方等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抗体”双检测,酒店、赛场、交通设施也通过绿区、黄区的划分,为大家创造安全、健康的赛事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