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那些消防哥哥飞檐走壁的样子真帅!
11-06 17:0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到“飞檐走壁”四个字,你会想到什么?武林高手,还是蜘蛛侠?11月6日,在重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操场上,消防员们“飞檐走壁”,每帧画面都堪比大片。

这里是一个训练场。攀岩、6米拉梯上二楼、挂钩梯上四楼、水带自救、七层上攀、应急逃生、坐膝悬垂、贴墙速降、急速下滑等科目,每一声观众的惊叹都凝结着消防指战员的汗水。

这里是一个装备库。救生抛投器、音视频生命探测仪、长管空气呼吸器、无电切割刀、电动爬楼椅、移车器、速差器、防爆灭火侦察机器人等设备静默守候,见证消防救援队伍“向全灾种、大应急”方向的转变。

这里是一个操作班。更换空气呼吸器气瓶、更换金属切割机的砂轮片、更换机动链锯各类配件,精准的运用工具、娴熟的拆装手法、快速的操作,令人目不暇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