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改造升级,游客可刷脸进景区自动测体温
11-05 19:0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测温入园已成当下各景区防疫的核心环节,但传统人工测温低效且易造成入口拥堵。为守好景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11月5日,磁器口在景区入口处正式启用人体测温声光筒机,形成测温通道,游客穿行通道0.1S自动快速完成测温。戴口罩的人脸也能轻松识别,测温温度精准至±0.3℃,对于体温异常者自动报警。

1.jpg

同时,由“票付通”安心游景区联盟授予的重庆首家智慧安全建设示范景区落户磁器口古镇。如今,游客在磁器口不仅能感受到“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独特之美,更能享受现代智能技术给出行带来的全新体验。

2.jpg

在升级改造后的磁器口古镇,无论是检票还是观览,游客均有序通行,不见任何拥堵景象。“票付通”专家团成员吴晓捷称,票付通利用多功能软硬件对磁器口游览各环节进行全面的升级优化,无论是游前、游中、游后,帮助游客极大程度地规避安全隐患,提升旅游质量。

针对今年国家大力倡导的“无预约,不旅游”,磁器口开展预约制度,游客于线上选择出行时段后完成购票,错峰出行,有效实现了游客实名信息留存和人流控制疏导。同时,为从根本上避免检票造成的拥堵情况,磁器口铺设了“票付通”智能人脸云闸机,游客预约购票后无需取票换票,即可直接刷脸通行,快速过闸。

除此之外,游客在进入景区后,磁器口新增的AI智能机器人将自动识别人体靠近,主动接待游客,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景区导览服务,同时规避游客与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的风险。

磁器口还通过设计路线指引、物料提示、游客告知书等,形成园内安心游系列标识系统,在游客服务区处安装智能数据屏,实时显示出入及在园人数,让游客第一时间了解景区动态,游玩更有“底气”。

从线上到线下,从游前到游后,磁器口从游客流动规律出发,对游客活动全流程加强管控,针对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治”“建”并举,严防人员聚集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智慧安全建设已成重庆景区高位发展的新引擎,磁器口古镇管委会文旅中心主任唐安定表示,此次的升级改造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还将联合票付通,根据游客所需,结合吃住行游娱购等多方面,加快全域旅游的智慧安全升级,为每位游客打造有趣、安心旅游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