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选、专家评委、大众评委……小学生这样选大队委
11-05 17:5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105175845_副本.jpg

近日,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梦圆育才童心”首届大队委竞选活动,经过前期海选出的近百名候选少先队员大秀才艺,通过现场竞职演讲、评委提问等环节,展示各自的风采。

本次竞选活动,学校拟选出大队长、副大队长以及学习部、组织部等七部门的大队委。活动初期,学校在三至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中公开选拔具有良好品德、热爱学习和较强组织能力的大队委员。经过班级选拔、推荐,近百名少先队员晋级决赛。

QQ图片20201105175835_副本.jpg

QQ图片20201105175848_副本.jpg

决赛分为个人才艺展示、现场演讲、问答环节。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舞蹈、朗诵、书法、吉他、古筝、武术、钢琴演奏等。舞台上的他们,落落大方,眼神中透着自信,精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QQ图片20201105175842_副本.jpg

竞职演讲环节,选手们热情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阐述他们对大队委职责的见解,展现出自己愿意帮助同学、服务学校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如果你在检查眼保健操时发现有同学没有认真做,你会怎么劝告他?”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从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队旗,大队委在学校生活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信心十足,回答游刃有余。

QQ图片20201105175839_副本.jpg

本次大队委竞选采取专家(老师)评委+大众(同学)评委的模式,由现场评委老师和学校三至六年级少先队员担任的大众评委共同投票打分,投票结果现场进行公布。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观看了大队委竞选活动。同时,本次竞选还在网络上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3000余名家长观看,不少家长在直播间为选手们加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