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航班起飞20分钟后旅客突发疾病 幸得这群人倾情相助
11-05 17:56:00 来源:华龙网

旅客在飞机上突发疾病。西部航空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记者从西部航空获悉,11月3日,PN6304(西宁-郑州)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身体发抖,紧张恐惧,双眼紧闭且无法有效沟通。西部航空机组人员采取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程序,在高空展开救援,机上广播寻找医生。经过机上乘务组及医生旅客的合理配合,患病旅客顺利获得救治,最终脱离危险。

据航班乘务长介绍,PN6304航班于3日20:05起飞,在飞机起飞后20分钟左右,22排D、E、F座旅客连续按呼唤铃,乘务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位旅客瘫坐在座位过道,身体抽搐、呈现恐惧状态。

事发紧急,乘务长立即告知机长客舱中的具体情况并广播寻找医生。随后,一位医生旅客上前观察,建议立刻将患病旅客转移至后服务间进行抢救。在两位军人旅客的协助下,乘务员将该名旅客抬至后服务间,听取医生建议立即启用应急医疗箱,安排旅客吸氧。四位乘务员轮流在旁安抚旅客,每隔五分钟左右呼唤旅客,帮助旅客保持意识清醒。在医生和乘务组的通力协作下,旅客逐渐恢复意识,在完成血压及心率检测后,医生表示病患已无大碍,暂无生命危险。

机上乘务组及医生旅客配合为旅客施救。西部航空供图 华龙网发

在一系列急救措施后,旅客苏醒且身体状况基本恢复正常。乘务长协调医生坐在患病旅客旁边,并安排专人看护旅客直至航班降落。旅客下机时对西部航空乘务员在关键时刻的勇敢和积极作为表示感谢,客舱内其他旅客也为乘务人员冷静专业高效的处置点赞。

据悉,这是西部航空继今年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备降广州救助旅客后又一次成功的机上救援。

西部航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飞机起飞以后,随着飞行高度、客舱内外气温和气压等因素的改变,飞行时产生的噪音和震动需要消耗人体较高的热量;加上飞机又是全程密闭增压客舱,由于舱内空间狭窄,不便于大范围地活动,会加重或催化某些生病旅客的病情。患有心肌梗塞、心绞痛、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道出血、严重贫血等疾病的旅客不宜乘机。以往有过类似病史的旅客也需在咨询过医生后,确认身体状态适宜乘机后,才可选择飞机出行,并应在出行时常备相关药物,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应当及时联系乘务人员,获得帮助。

华龙网记者 邱小雅

原标题:视频丨惊险!航班起飞20分钟后旅客突发疾病 幸得这群人倾情相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