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红星美凯龙刷了“山寨”POS机钱货两空,消费者怎么办?商场回复了
11-05 18:2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1月5日,上游新闻发布《数十人到红星美凯龙刷卡上百万 如今钱货两空只因刷了“山寨”POS机?》一文,受到强烈关注。

“我冲着红星美凯龙的名气,在江北商场一楼的菲瑞FRAE商家定了浴室柜和淋浴隔断,全款交了1.5万,怎么就钱货两空了?这事到底应该谁负责?”消费者李女士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爆料称,今年10月初,自己在红星美凯龙江北店的菲瑞FRAE卫浴(也叫福瑞卫浴)花了1.5万元定的卫浴竟然钱货两空,商家说无法交货也无法赔付,找到卖场处理也叫她自己去起诉商家。“我必须要一个说法,买卖没有这么做的。”

除了李女士,记者又陆陆续续接到多位消费者的投诉。

与此同时,有媒体发布报道称,截至11月3日下午4时,消费者自发建立的“菲瑞北红星维权”群里已经有103人之多,据消费者自己统计,涉及的款项共约116万元。

对此,记者在11月5日联系上涉事的红星美凯龙江北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书面的回复。“2020年10月29日,我司接到江北商场内经营商户福瑞淋浴房在外社区团购的顾客投诉,称因福瑞淋浴房资金链断裂,无法履行送货义务;并且这些投诉的顾客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聚集商场非理性维权。目前商场、集团领导正在积极与多方进行沟通洽谈。”

QQ图片20201105180758_副本.jpg

消费者提供了红星美凯龙江北商场的支付凭证

新闻面对面>>

问一:红星美凯龙江北商场和福瑞淋浴房是什么关系?

答:福瑞淋浴房为红星美凯龙重庆江北商场进驻商户,法人张兴胜,经营时间:2019年3月31日-2020年10月30日 ,经营展厅:综合馆一楼B8165-2福瑞品牌,是经中山市福瑞卫浴设备有限公司授权经营两江新区菲瑞卫浴经营部销售FRAE菲瑞智能卫浴产品。

问二:业主维权事件的起因是什么?

答:2020年10月29日红星美凯龙重庆江北商场陆续接到福瑞品牌相关投诉,根据投诉者陈述:在小区业主群购买福瑞品牌产品,并通过私收银(微信、支付宝、POS机刷卡等方式)支付给商户法人张兴胜。目前主要辐射小区有约克郡、龙湖揽境等。因商户无法履行送货, 业主严重不满,故聚集维权。

问三:此次事件对商场及商户有什么影响?

答:在此期间投诉者情绪激动并做出影响商场经营秩序的举动,非理性维权行为影响了我商场建材馆的正常营业。

问四:商场要如何解决此问题?

答:1.凡在商场内购物且参与商场内统一收银的顾客,根据商场服务承诺,顾客持商场统一《定/销货单》、POS单、收银单等原件,到商场办理换货或退款手续。

2.投诉者与福瑞-张兴胜未在商场内进行的私下交易或未在商场内进行的私收银顾客,商场本着社会责任感会尽量组织投诉者与张兴胜进行商谈,如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建议并帮助投诉者通过诉讼等程序进行维权。

3.商场尝试联系工厂继续为已订货下单的投诉者进行送货安装及成本价供货服务。相关成本费用由投诉者承担。

4.商场将此情况报备消协、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同时商场将持续协调处理相关售后问题。

5.为避免事态扩大,目前商场已停止该商户继续经营,并要求商户签署担保协议,尽可能的提供资产信息,商场将及时汇报最新进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