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校咨询量上升!一批70+“老”驾驶员即将上线
11-05 13:40:0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近日,公安部再推服务新政,并将于11月20日全面执行。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尤其受人关注。

取消驾驶证申请的年龄上限,让70岁以上的老人有了学开车的机会。一方面,老人的出行方式,选择更多了;另一方面,安全驾驶问题,又该如何把关呢?这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焦点。

市民熊先生今年66岁,拿到驾照已经20多年。熊先生说,年轻时开车,主要是上下班通勤方便,如今退休了,开车成了丰富生活的一种方式。对于取消驾驶证申请的年龄上限,熊先生很支持。他说,新政之前,到70岁就不能学车申领驾照了,现在,取消了考驾照年龄上限,给了更多的人开车的机会。

不过,就开车体力、反应等问题,熊先生也承认,的确感觉和年轻时“有差别”,需要量力而行。例如,反应力没有原来快,要比年轻人开车吃力点,但熊先生觉得,以自己现在的年岁开车没什么问题,只要开慢一点、仔细点就行。至于今后还能开多久,自己也会根据身体情况来决定。

所以,公安部新政在取消驾驶证申请年龄限制的同时,要求严格严把体检关,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11月20日新政实施前,市内各驾驶人体检站也将完成体检系统的升级。在市红十字会医院驾驶员体检站,第1眼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驾照到期换证体检中,的确也有部分老年人会因为体检不合格,无缘考取驾照和再继续开车。

市红十字会医院驾驶员体检站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70岁以上依然还在开车的驾驶员还不少,从体检情况来看仍然能够开车,但也有小部分老年驾驶员因为身体原因,体检不合格,这种比例在检查站大概有10%左右。

第1眼记者同时从驾校方面了解到,虽然,目前考证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但老年学员也在增多。重庆公运驾校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学校招生统计,18到30岁的学员占到70%,60岁以上学员在10%左右,甚至68、69岁的高龄学员也曾有过。驾校表示,这次新政出台后,相信还会有超过70岁的学员来报名学车。

随着这次新政的提前披露,公运驾校介绍,已有老年市民前来咨询学车事宜。驾校目前也在探索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应对今后可能会出现的高龄学员。

第1眼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驾校咨询量上升!一批70+“老”驾驶员要上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