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骑行、散步、打篮球......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预计11月开放
10-26 08:22:24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骑行、跑步、打篮球……你热爱的众多健身运动,在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这个以运动为主题的城市公园都可以实现,为周边居民带来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江小妹打探到,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一期项目

正加紧建设,

预计本月底主体基本完工,

并于11月正式对市民开放。

▲冯旨意 摄

“目前我们正在做植物补栽、

设施安装等公园建设的收尾工作,

以满足公园完工投用后居民的需求。”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

现场项目经理王建波介绍。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

▲冯旨意 摄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位于人和街道万年路附近,项目北侧靠近金开大道,南侧紧邻金童路,东北侧与金山公园相接,南侧接火凤山公园。

▲张婷婷 摄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项目分为三期建设,目前正在实施的一期工程占地约11万平方米,投资约3500万元,于2019年8月开工,计划2020年10月完工。

集运动、休闲、旅游于一体

▲张婷婷 摄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以运动文化为特色,致力于打造集运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意运动文体主题公园。

▲张婷婷 摄

▲张婷婷 摄

公园将运动的概念泛化,把怀旧运动、场地运动、脑力运动、休闲运动全方面纳入建没范国,设置了自行车、滑板、攀岩、篮球、太极广场、瑜伽平台、登山步道、儿童乐园、鸟趣苑、运动文化雕塑等功能空间,配备管理房和公厕、座椅、饮水点等便民设施,形成适合老人、青年、少年、幼儿的全年龄段、全时间段的运动公园。并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营建自我循环的生态海绵公园。

生态修复为主 构建漫山花廊和多彩山林

▲张婷婷 摄

公园植物设计以生态修复为主,在充分保护原生植物群落的同时,平整空间较多的一期用地以公园园景打造为主,突出近景观花植物、花境草境等特色。未来将建成的二、三期坡地空间突出林色、色相、花相的有机结合,沿山体构建以桃花、李花、蓝花楹、玉兰等开花植物为主的漫山花廊景观以及以杜英、三角枫、五角枫、千层金等色叶植物为主的多彩山林景观。

▲张婷婷 摄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以运动文化作为线索,以自然环境作为设计基底,运用自然材料为主打造集运动、休闲、旅游一体的综合性创意运动文化主题公园,一起期待吧!

原标题:骑行、散步、打篮球......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预计11月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