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档后又一国产大片上映,《金刚川》连续3日票房过亿
10-26 08:2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5日,《金刚川》连续3日票房过亿。此前,有市场分析认为,电影市场在国庆档后或将降温,然而《金刚川》的出现却扭转了这一看法。猫眼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金刚川》票房累计达3.53亿元,综合票房占比67.4%,排片占比51.3%。

11.jpg

和《八佰》相似,《金刚川》也是主旋律电影。前者猫眼评分9.2,累计票房超31亿元,后者猫眼评分9.4,上映3日票房达3.53亿元。上映首日,《八佰》达1.41亿元,《金刚川》为1.04亿元,两者较为接近。根据猫眼专业版预测,《金刚川》内地票房将达15.12亿元。

记者注意到,《金刚川》在豆瓣电影评分为6.7,而《八佰》为7.7。从观众评论来看,《金刚川》口碑呈现出了分化现象,同时还有评论指出其注水严重。从上映3日的排片占比来看,10月23日最高,达54%,随后递减。而从日票房来看,《金刚川》上映第二日最高,第三日反而有所回落,或与口碑下滑存在一定关系。

国庆档之后,除了《金刚川》、《喜宝》、《飞奔去月球》等新上映影片,其余仍以持续上映的影片为主,如《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一点就到家》、《夺冠》等。如果是国庆中秋假期已经看过了国庆档电影,那么当前的观影选择并不算多。在有竞争力的新片较少的情况下,整体票房市场回落在意料之中。不过,从《金刚川》连续3日票房过亿来看,观众的观影热情依然旺盛,电影市场仍有潜力。

何时才能看到更具吸引力的大片?从目前定档影片名单来看,《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刺杀小说家》、《新封神榜:哪吒重生》等有关注的影片将于2021年2月12日上映,《西游记真假美猴王》、《爵迹2》、《侍神令》等仍处于2020年待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