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花博会 | “首届汉服花朝节”演绎国风魅力 “十二花神”绽放花博 等你来偶遇
10-25 21:4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十二花神”前三甲:冠军王婉晴(中)、亚军韩雪(右)、季军麦合丽娅·牙克甫(左).JPG

△“十二花神”三甲:冠军王婉晴(中)、亚军韩雪(右)、季军麦合丽娅·牙克甫(左)

10月25日,第三届城市花博会“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总展演在重庆园博园盛大举行。20名汉服美女现场角逐“十二花神”,王婉晴、韩雪、麦合丽娅·牙克甫技压群芳,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汉服走秀  烘托传统文化魅力

选手才艺展示 (1).jpg

△才艺展示

“首届汉服花朝节”于9月27日正式启动,通过全城招募、区县联动、高校参与的形式,甄选出20位优秀选手入围总展演。花博会期间,20名选手分组在花博现场进行古风巡游、展演,与市民亲密互动,一同赏花、赏美、赏文化。在为观展市民带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沉浸式体验的同时,也为总展演宣传造势。

选手才艺展示 (2).jpg

△才艺展示

10月25日,“首届汉服花朝节”总展演在一场唯美的古风舞《繁花》中拉开活动序幕。选手纤足轻点、衣袂飘飘,唯美的古风舞台营造了更具实感的古典氛围,吸引大批观众在园博园露天剧场观看。展演现场,20名选手身着各朝代汉服登场亮相,汉代女子的深衣曲裾、魏晋时期的女子晋襦、唐代女子的齐胸襦裙、宋代女式褙子、明代女子的袄裙……华服加身的选手们或端庄大气、或灵动飘逸、或娇俏可爱,呈现出一场唯美的传统文化视觉盛宴,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汉服饰独有的文化魅力。

才艺比拼  展现新独立女性风采

选手才艺展示 (3).JPG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环节贯穿“古代、现代、今天”时代脉络,展现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时代精神的完美融合,也体现出当代新独立女性的特点。

选手才艺展示 (4).JPG

△才艺展示

选手犹姜莲带来的汉服礼仪及形制展示《礼衣华夏》,彰显传统文化渊源流长;陈香竹、陈彤、王婉晴的带来的朗诵《木兰辞》《梦回邯郸》《丁香花》,展示了深厚的台词功底,声色并茂的演出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李安会的电子钢琴演奏《梦中的婚礼》,唯美的旋律充盈着满满的幸福感;李媛西紫深情独舞《老爸》,跳出了子女对家中父母的想念,直击观众内心的柔软最深处;刘景然、努尔曼古丽·乃依木、麦合丽娅·牙克甫带来舞蹈《燕》《焰》《沙漠之花》,热情奔放的舞姿,“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少数民族迷人的异域风情。活动高潮迭起,不时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不止。

专家点评:

活动以传统文化丰盈内心传递正能量

“十二花神”合影.JPG

△“十二花神”合影

此次总展演的评委阵容强大,汇集了文艺界、主持界、演艺界界大咖,五位评委都拥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马欣为选手专业的精湛的舞技与朗诵功力点赞,他称本次展演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节目的编排也营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传递了正能量。

国家一级导演、主任播音员麦恬大赞年轻选手在表演中展示的恬静与温婉,她呼吁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沁润,进入生活美学追求之中,成为内心丰盈的人。

重庆时代中心市场总监杨眉向记者介绍说:“汉服花朝节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传播载体,让更多人爱上国风,引领审美趋势,重庆时代中心肩负时代的使命和重任,一起推动城市文化底蕴建设,为重庆发展赋能。”康师傅品牌负责人罗佑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为中华民族的生息、发展和壮大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康师傅一直注重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推陈出新,为传承中华文化献策献力致力。”

高潮迭起的活动现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今天是重阳节,在这样一个山水环抱的优美环境,有这样一台高品质的演出活动,作为一个重庆人真的感觉很幸福。”“重庆真的很棒,在这个季节东北已经白雪覆盖,在重庆能看到百花盛开,还有如此美丽的花神评选活动,让人非常欣喜。”“特别好,尤其是在疫情之后,能观赏到美丽的花朵,看到精彩的节目,心情特别美好。”

随着“十二花神”颁奖礼成,“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在美丽的园博园完美落幕。这不仅是一场美女如云的评选活动,更是一场以传承传统文化与弘扬时代精神为背景的高水准文化盛宴,为打造的城市文旅品牌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10月27日,新晋“十二花神”将再次绽放花博现场,邀市民共享花博与传统文化相遇相融的独有魅力。

特别感谢“首届汉服花朝节”冠名公益企业重庆时代中心,指定用水康师傅、古风摄影“重庆百媚生古装摄影”、美妆造型粤港芭莎美业集团、望海花都参展花商情漫Flower花艺美学、创意编排机构重庆尚利鼎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