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乱劈柴”!万州24辆车被暂扣!
10-20 17:36:08 来源:三峡讯微信公众号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9日,万州区“多勤联动”多路出击,对百安坝、江南新区、枇杷坪以及高笋塘片区主次干道公交站、人行道开展全面巡查整治,严查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车通道、三轮车未年审、无证入城以及其他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城区良好市容交通秩序。

上午9:30

在江南片区执勤的“多勤联动”第七小组执法队员发现一辆机动车违停在长江之星公交车站,严重影响公交车进站停靠,执勤队员上前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和劝离,并对其网格线内违停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处罚。经宣传劝导,当事人认识到违停公交车站的危害,随后即时配合执法队员驶离公交站点。

在江南大道人头石邮政储蓄银行路段,一辆黑色小轿车赫然违停在消防车通道入口的网格线上,对地面上“消防车道,禁止占用”8个大字视而不见。看到执法队员对该车张贴违停处罚告知单路过的市民纷纷说“整治得好”。

上午10:00左右

沿沙龙路展开步巡的三四组执法队员在沙龙路一段的金九路口,看到一辆摩托车违停在人行道。大家走近发现,车主用铁链将其锁在道旁电杆上,不仅占据人行道影响行人过往,还存在安全隐患。周围群众称,该车已在此锁了几天,执法人员随后对摩托车依法进行暂扣。

沙龙路一段916号旁,两辆摩托车违规停放于人行道,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在无法通知车主情况下,执法队员张贴违停处罚告知单,并进行拖移。

在沙龙路二段296号的宏远市场旁,执法队员看到一辆三轮电动车在路边逆向停车,对附近交通造成影响。因无法联系上车主,执法队员对车辆进行暂扣并拖移,恢复路面顺畅。

随后,沙龙路二段318号处,执法队员在对一辆三轮电动车的例行检查中,查获该车的入城通行证已过期,执法队员在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须前往“多勤联动”学习室重新学习交通法规、办理新的通行证方可入城后,对该车依法实施暂扣。

同一时间,在五桥百安坝片区进行巡查整治的“多勤联动”第七、八组执法队员,也分别在安宁路段和上海大道对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展开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一辆无牌、无通行证而侥幸上路行驶的三轮车被查获,执法队员对驾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车辆暂扣处理;对于查处的7辆逾期未年审的两轮摩托车,执法队员则依法进行了拖移。

“摩托车逾期未年审而贸然上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就算车主在此期间购买了保险,但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执法队员提醒道。

上午11:00

位于北滨大道三段的一餐饮商家,店主私自在店门口违规撑起6顶遮阳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多勤联动”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后,当即对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并对6顶遮阳棚进行暂扣处理。据执法队员介绍,在前期巡查整治中,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已对其进行三番五次的提醒纠正,但该商家始终置若罔闻,今天遂对其“斗硬”。

据统计,当天的整治中,“多勤联动”执法队员总共查处理车辆在公交站、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28起,暂扣未年审三轮车7辆、无证入城或入城证过期三轮车17辆、暂扣6顶遮阳棚、纠处商家影响市容交通秩序违规行为32起。

原标题:“乱劈柴”!万州24辆车被暂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