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地记者付国豪被袭击案开审 三名被告由囚车押至法院
10-20 15:17:46 来源:海外网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020151509.pn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据香港文汇网消息,内地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遭暴徒非法拘禁、殴打案件于20日在香港法院开审。

据报道,2019年8月,大批暴徒围困破坏香港国际机场机场,肆无忌惮地侮辱殴打记者付国豪,这一国际瞩目的暴力案件,于一年后的20日在香港区域法院开审。案中四名被告中的三人,于20日由囚车押送至区域法院提堂。

案情指被告赖云龙、毕慧芬及何家乐,涉嫌于2019年8月13至14日在机场离境大堂G段与其他人参与暴动,并对记者付国豪身体加以严重伤害。被告否认控罪,法院稍后将传召付国豪出庭作供。

对于上述指控,赖云龙已承认普通袭击及阻碍救护队将付国豪送医院。另一被告何家乐则承认藏有攻击性武器,包括一把黑色摺刀、铁珠及弹射器。

根据港媒此前报道,2019年8月13日至8月14日凌晨,大批乱港暴徒在机场非法集结,其后更发动阻塞机场行动,其间一名内地旅客及付国豪先后被暴徒围殴及非法禁锢。暴徒当日在付国豪的随身袋子搜出护照、信用卡、现金等个人物品,其后更用索带将付国豪双手绑起,付被围攻约十分钟,有暴徒用力将他拉扯落地,也有人出脚踢踩其头部。

事发后,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此事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发言人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他们的行为是对法治的极端蔑视,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严重伤害了广大内地同胞的情感。对于这种极其恶劣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原标题:内地记者付国豪被袭击案开审 三名被告由囚车押至法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