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数据云计算综合运用应急抢险 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指挥及物资储备中心揭牌
10-20 14:0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日上午,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指挥及物资储备中心揭牌仪式在江津双福顺利举行。

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李建明介绍,2016年,在市交通局的关心支持下,启动了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指挥及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相关准备工作,经过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加快建设,圆满的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应急中心揭牌标志着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正式步入专业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市公路中心将在市交通局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将加强大数据及云计算在应急抢险的综合运用,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人民至上的精神增强群众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将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和“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铺路石精神,主动克服地质灾害频发、应急抢险任务繁重的困难,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优良务实的作风锤炼高效的公路应急队伍,将深化落实各项纪律制度规定,严格进行军事化训练演练,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用铁的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公路应急抢险队伍。

随后,市交通局李关寿副局长为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指挥及物资储备中心揭牌,并对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指挥及物资储备中心的正式成立表示了高度肯定和热烈祝贺。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演练(架桥、推挖装及帐篷搭设)。据悉,重庆公路应急抢险指挥及物资储备中心,主要承担重庆市公路和重庆交通战备仓库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以及日常管理工作,是应急队伍培训演练基地,是我市国防动员和交通战备物资储备的有力补充,为重庆市(特别)重大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的处置以及战时公路交通保障,提供专业、先进、适用的应急装备、物资及救援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