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的准备工作
10-20 16:14:0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目前国内已经开始了紧急使用新冠灭活疫苗,目前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能够保证充足、安全的疫苗供应。

刘敬桢还介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这两款灭活疫苗现在正在阿联酋、约旦、秘鲁、阿根廷、埃及等10个国家开展三期临床实验,目前灭活疫苗总共接种的试验者数量达到6万人,各方面反映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已有几十个国家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提出新冠疫苗的需求。

对于疫苗产能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按照现在的估算,到今年年底,预计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明年会在此基础上有效扩大,切实保证我国和全球其他国家对新冠疫苗的需求。

原标题: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