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最美的模样①|王震:在孝感抗疫的59天 我的泪点变低了
10-20 10:3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2.jpg

△王震(左一)参加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表现。

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曾经被人保护,如今则在守护自己的同胞。

长辈们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在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也有不少“90后”。

他们是长辈眼中的孩子,在这次抗疫中却成了勇敢的战士。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nEO_IMG_55.jpg

△王震在病区照顾患者

“孩子,我可以这样叫你吗?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这是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一位病愈出院的阿姨给王震发的一条微信。

28岁的王震是綦江区人民医院护师,重庆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是王震每次看到手机里的这条微信,总是忍不住眼泛泪光。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在孝感抗疫的59天,王震发现自己的泪点变低了。

nEO_IMG_44.jpg

△王震在病区照顾患者

既细心又耐心

和重症患者聊天疏解焦虑

“我当时没有多想,作为一个医者,我应该上,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上。”王震“请战”援鄂的理由,简单而又坚定。 

1月26日,大年初二,王震出发前往支援湖北孝感。在綦江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中,王震是年纪最小的一个。

进入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工作的第一天,王震就遇到了难题。一位阿姨情绪不好,不肯吃药也不配合治疗。

王震耐心倾听完阿姨的疑虑和不安,不再劝阿姨吃药,而是开始和阿姨聊天。“我告诉她我们是重庆来支援的,咱们都是一家人,来了很多专家,一定能治好她的病。”

为了让阿姨安心,王震又向医生详细了解了配药时间等信息,进一步开导阿姨。阿姨焦虑的情绪逐渐缓和,越来越配合治疗,病情也逐渐好转。

元宵节那天,阿姨特意给王震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的耐心开导和细心照顾。王震说,自己当了9年护士,这是离家人最远的一个元宵节。但是看到这封感谢信的那一刻,王震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nEO_IMG_33.jpg

△太累了,王震靠在椅子上短暂休息

一次又一次被感动

被患者叫“孩子”让他感动落泪

没过多久,阿姨就病愈出院了。在离开医院时,她没能找到王震,就通过王震的同事加了他的微信。

就这样,王震收到了阿姨的第一条微信:“孩子,我可以这样叫你吗?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看到这条微信的一瞬间,王震的眼眶湿润了。在重症病区,王震不止一次被人叫做“孩子”。他心里清楚,每一声“孩子”,都是关心,都是温暖。

在孝感抗疫期间,王震几乎每天都要在重症病区坚持工作约14个小时,护理危重症患者共计200余名。看着一个个患者逐步恢复,治愈出院,王震一次又一次被感动。

“病毒虽然可怕无情,但人间的温暖是永存的。”王震发现,在孝感抗疫的59天,自己变得越来越感性,也越来越容易被感动。

这个以前看催泪电影都不会掉一滴泪的男孩,现在却常常会因为一声感谢,一句问候而感动落泪。王震笑着说,自己的泪点变低了。而改变的原因,是发自内心的感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