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抨击福奇为“灾难”但又不想开除这个“炸弹”
10-20 10:44:2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传染病专家福奇的“敌意”已经不是第一次流露,当地时间19日,他再次将矛头指向了福奇,并称其为“灾难”。

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一前往亚利桑那州竞选前,特朗普与其竞选团队进行电话会议。会上,特朗普公开表示,人们对福奇以及新冠病毒都已经产生厌倦。

报道称,此次通话旨为提升团队士气,但特朗普在电话中表达了他对福奇诸多不满。“如果我听了他的话,我们就会有50万人死亡,”而后几秒他又补充道,“如果我们听了他的话,我们现在就有70-80万人死亡。” 

特朗普也表示了对福奇“畅所欲言”的不满,称“每次(福奇)上电视,都会投下一颗‘炸弹’。”

他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福奇博士说我们不让他上电视,可是我昨晚还看到他上了《60分钟》,他似乎是自已故的伟大的鲍勃·霍普以来,上电视时间最多的人。”

据悉,当时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特朗普感染新冠,他“绝对不会”感到惊讶。福奇在看到当时活动的照片时就表示担忧,在一个人与人没有间隔的拥挤环境中,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时,我说,‘天哪!这样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这肯定是个问题。’然后,不出所料,它变成了一个超级传播的活动。”

特朗普和福奇在如何更好地应对疫情一直存在分歧:福奇敦促认真应对新冠疫情,而特朗普则多次暗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特朗普在举办竞选集会时,也常常无视新冠规定。集会中支持者们不戴口罩、无视社交距离并肩站在一起,这与福奇和其他公共卫生专家的指导意见严重相左。

虽然特朗普认为福奇每次上电视都会给他带来新麻烦,但如果炒掉他会造成“更大的灾难”。他还不无讽刺地说道:“福奇是个好人。他在这儿已经有500年了。”

随着这场口水战的升级,对于特朗普毫不保留的“排挤”与“敌意”,福奇回应道:“我对事不对人。”

但这位传染病专家还因发布疫情信息遭死亡威胁,据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积极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招致一些人对其和其家人的仇恨,自己甚至曾受到死亡威胁。

对福奇极其信任的拜登,也加入此战,他在特朗普大力抨击福奇的时候选择力挺福奇,并多次公开表示他对福奇意见的重视。

对于特朗普的评价,拜登表示:“新冠病毒在全国蔓延之际,特朗普决定攻击福奇,说他是灾难,公共卫生专家是白痴。当每周成千上万美国人被夺走生命,特朗普挥舞着白旗,说现实就是如此。”

不过,即使新冠疫情对特朗普的连任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但特朗普本人还是信心满满,在电话会议上,他预测自己会获胜。“我们会赢的。也许两三周前我不会告诉你这些,但是我们会赢得大选。”

原标题:特朗普又将矛头对准福奇,抨击他为“灾难”但也不想开除这个“炸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