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丨川渝首个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10-20 10:5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服务川渝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10月19日,“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重庆两江国际合作中心举行。

16.jpg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重庆两江智慧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艾尔伴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赋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技术研究院等32家川渝企业成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据悉,该联盟旨在整合川渝两地海归人才、技术资源和金融资本,加强川渝两地沟通、深化两地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川渝两地智慧城市建设,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联盟将聚焦“研究制定智慧城市发展规划”“搭建智慧城市技术成果交流转化平台”“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人才交流、促进企业合作”“构建智慧城市技术研发及应用生态”5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

据了解,“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团结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企业,促使企业加强加深交流,挖掘合作机遇,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协作互动、合作共赢。

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自2015年5月成立至今,集聚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前已有会员超400人,分布在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汽车制造、金融、医药等行业领域。

17.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提到,目前,川渝双方已经在制造业、农业、交通、旅游、教育等多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卓有成效的合作。打造高端创新智库,共建新型智慧城市也是任务之一。联盟的成立,更有利于大家互通有无,整合资源,达到“1+1>2”的发展效果。

近年来,依托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等招才引智平台,两江新区在海外引才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重点引才计划,已累计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467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35个,海归人才成为建设两江新区的一支重要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