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645”暗指“杀死总统”?密歇根州长电视上露面被指鼓励刺杀特朗普
10-20 10:51: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周日(10月18日)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身后的背景中出现数字“8645”。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因此声称,她在释放一个危险的信号,鼓励对特朗普总统实施暗杀。

据报道,周日,这位民主党州长出现在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与媒体见面”上,谈到密歇根州对冠状病毒的限制措施,并抨击特朗普对大流行的反应。惠特默身后小桌子上摆放的植物架的一角可清楚看到数字“86 45”。

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后通过一个经过验证的推特账户做出反应。

“州长格雷琴·惠特默在电视露面时展示‘86 45’的字样。”特朗普战情室在推特上写道:“‘86’恐是杀死某人的简写。”

该账户继续写道:“在有人向白宫寄出带蓖麻毒蛋白的包裹后数周,惠特默就鼓励暗杀特朗普总统。”

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死后不久,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特勤局截获寄往白宫的致命蓖麻毒蛋白邮件。几天后,一名来自魁北克的妇女在美加边境被捕,目前正因此面临联邦指控。

通俗地说,“86”这个数字是指拉黑、杀死某人或逐出某人。而且,特朗普是美国第45任总统。这些数字可以在一系列反特朗普的物品上找到,包括通过在线网站出售的衬衫和帽子。因此,特朗普竞选团队便得出了“惠特默在鼓动针对特朗普的暗杀行动”这一结论。

特朗普竞选团队全国副新闻秘书考特尼·帕雷拉(Courtney Parella)在致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说,惠特默用自己的方式,释放了一个危险的信号,“鼓励人们‘86’总统”。

惠特默的发言人驳斥了这种说法,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显然没有人在食品行业工作。这位发言人说,86这个数字过去曾在欧洲餐饮业中被用来指不再供应的食物,现在它通常被用来描述令人反感或需要被赶走的餐馆顾客。

在采访中,惠特默还对一段录像片做出反应。录像中显示,川普10月17日(上周六)在密歇根州马斯基根(Muskegon)举行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告诉人们“你们要让州长开放自己的州”,“你们要让学校开放”。

然后,人群中有人高呼:“把她(惠特默)关起来。”

惠特默周日在电视上对此回应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总统在一起企图绑架案十天后,要审判并处决我,他还鼓舞、激励和煽动这种行为。这不仅对我和我的家人是危险的,对任何地方、正在做着自己的工作、试图保护他们的同胞的公务员来说都是危险的。”

两周前,联邦调查局破获一起据称由反政府民兵组织的阴谋,企图在大选之前绑架惠特默,并对他们认为违反美国宪法的多个州政府采取暴力行动。

嫌犯们计划,成功绑架州长后,将其带到威斯康星州的安全地点进行“审判”。根据计划,他们将以叛国罪审判她,并计划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前处决她。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