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开放 普通电动汽车也可去充
10-20 08:56:42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好消息:

普通电动汽车也可到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充电了!

“各位车友,渝北区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现在已全面向社会开放,欢迎电动车主使用。”近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红岩党员服务队队员活跃在各个“电动汽车车友”微信群里,向广大车友告知充电站上线的最新消息。

杨青 摄

据悉,渝北区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于2011年12月投入运行,是重庆市首座大型电动客车充电站。充电站专门服务两江公交公司的部分电动客车线路,至今已服役近10年。今年6月,随着两江公交公司线路调整,渝北空港充电站不再专门服务两江公交电动客车。

为避免空港电动客车站面临无车可充的困境,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对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进行了技术改造,变“专用”为“公用”,变“渝北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为“渝北空港城市公共充电站”。同时,将单桩充电功率从450千瓦提升至480千瓦,并进行2015新国标升级,不仅可满足大量电动客车充电需求,也可满足普通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杨青 摄

“经过3周的试运营,渝北空港城市公共充电站正式在‘e充电’APP上线,并向社会全面开放,可有效服务江北机场周边电动运营车辆。”据介绍,一直以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坚持电力服务惠民生、暖民心,让市民充分享受便捷绿色出行。今年计划投运充电桩52个,目前已投运30个。预计到2020年,该公司充电量将达到600余万千瓦时。

原标题:【好消息】普通电动汽车也可到空港电动客车充电站充电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