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马仕、香奈儿、LV、Dior……“老赖”暂住地搜出大量奢侈品
10-13 17:5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爱马仕皮手镯、香奈儿多款项链、LV爱心白色项链、卡地亚多款戒指、DiorCD114311手表,数十条名牌皮带、腰链,以及外币……10月12日,江北区法院在对被执行人王某的暂住地依法进行搜查时,发现了大量奢侈品,并依法进行了司法扣押。

据悉,这名被执行人如不能履行生效判决义务,这些奢侈品将会被进行司法处置。

借款牵出来的纠纷

“这起执行案件是一桩民间借贷纠纷。借款人和被执行人都认识,还是朋友。闹到今天这个局面,双方都没想到。”江北区法院执行副局长李好透露,2018年,原告周某将借款人、担保人等一起告上了江北区法院。

周某在起诉时称,郭某、张某曾向他借款本金460万元,还约定了相应的利息。王某的丈夫李某作为保证人签字,对其中370万元本金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然而,到了还款时间,周某尚有450万元本金未能如期收回,这才将王某、李某、郭某、张某起诉到了法院。

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了还款时间,以及各被告各自应承担的义务。

已进行三次执行和解

调解达成后,周某依旧未能按时收到全部借款。他只好向江北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他们又对还款的期限进行了多次协商,并前后达成了三次执行和解协议。

李好称,今年6月28日,也就是最近的这次和解协议,双方约定在6月29日由郭某、王某、李某支付周某本金30万元。9月底三人再支付本金149万元,到12月底前支付全部本金。而利息再另外协商。

然而,9月已经结束,三人并没有按照和解协议的归还进度,将本金支付给周某。

为此,周某再次向江北法院申请了恢复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暂住地搜出大量奢侈品

今年10月10日,江北区法院根据周某的申请,再次做出了恢复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郭某、王某、李某在银行的存款或扣留、提取其收入600万元。如不足,则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财产,以清偿债务。据了解,这600万元,包括了周某的本金,以及相应的利息等。

12日,执行法官在查询了王某、李某的银行、房产信息,发现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依法对王某暂住的房屋进行了搜查。

“她的卧室床头柜和衣柜里,放满了奢侈品。”李好透露,这些奢侈品中有大量的皮带、首饰、手表等,以及一些外币。

当即,执行法警将这些奢侈品进行了装箱、贴上了封条,全部带回了法院,当着王某的面进行清点。

记者看到,其中的首饰物品就放满了法官两个办公桌,珠光宝气,每件都很精致,品牌则有爱马仕、LV、香奈儿、迪奥、卡地亚等。而有的首饰盒里,还有王某购买的发票,以及产品说明。经清点,首饰、皮带、腰带、名表等共计223件。

继续不履行生效判决奢侈品将被司法处置

记者从江北法院获悉,这些被搜查出的奢侈品,大多都是王某这一二十年来不断买下的,现已暂被司法扣押。所有的物品,在清点后已经装箱,贴上了封条。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江北法院表示,如果王某继续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这些被司法扣押的一线大牌珠宝首饰,以及皮带、腰带、名表等都将被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司法处置。

12日晚上,因王某一直没有履行欠款的支付,她已被江北区法院依法进行了司法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