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聚焦中超 | 重庆当代官宣阿德里安租借广州富力!俱乐部否认“卖掉所有外援”
09-28 12:1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png

11.png

重庆当代足球俱乐部官宣阿德里安租借广州富力

9月28日中午12点,重庆当代足球俱乐部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同时官方宣布,重庆当代波兰外援阿德里安以租借方式加盟广州富力,租借期间到今年联赛结束为止。对于阿德里安租借到广州富力一事,重庆当代方面表示,“衷心祝愿阿德里安在租借期间能继续发光发热,打出风格,保持状态,为广大球迷贡献更多精彩的瞬间。也期待租借结束后,阿德里安平安健康的返回球队,继续为重庆而战。”对于为何租借阿德里安,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也在微博中提到,“考虑到下阶段球队的持续发展、年轻队员培养等需要,球员阿德里安将租借到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至本赛季结束。”

12.png

重庆当代外援阿德里安

之前就有记者爆料称,有已进入赛区前四的俱乐部将在第二阶段卖掉球队所有外援,以全华班参赛。这个传闻引起了诸多讨论,当时就有人猜测这家俱乐部是河北华夏幸福或者重庆当代。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除了阿德里安确定将短期租借加盟广州富力外,并没有其他外援会在第二阶段租借的消息传出,并非外界所传言的“全部卖掉”。目前,重庆当代正在为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进行准备,全队会一如既往地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并且挑选合适机会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同时,俱乐部还未雨绸缪,已经开始为明年的中超联赛进行相应的准备工作。

15.png

球迷对此多为支持态度

其实,重庆当代将阿德里安将短租到广州富力的消息已经提前被各方知晓,重庆球迷对此也表示认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不少球迷,他们认为重庆当代本来就是小俱乐部,赛季的目标也只是保级而已。如今,球队已经完成了保级目标,而球队本身也不具备去冲击四强的实力,既然无法在争冠组进入四强,把外援租借给其他球队,除了能够回笼一些资金,还能够给其他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这简直是一举两得。

球迷谢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俱乐部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支持俱乐部的做法。我们是中小俱乐部,如何生存下去并且以一种健康的方式运营,才是最重要的问题。特别是今年,当代集团又是武汉的企业,作为球队的投资方,肯定也受到了巨大影响。总的来说,今年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在减少投入,这样精打细算地过日子方式是我支持的,而且这符合中国足协有关足球俱乐部长远的发展方向。”

事实上今年中超球队不乏在同级别球队中引进球员的先例,甚至是同赛区引进,转会就像就是“换了个宿舍”。比如,天津泰达引进上海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就是发生在苏州赛区“内部”的一次引援,其目的也是为了自己球队保级。中国足协把转会窗口设置到9月30日才关闭,这无疑也是希望给各个球队充足的时间,让各队能在第二阶段比赛确定后,有时间根据自身目标和条件,有针对性地完成引援。

另外,短租球员在国际足坛上也是时有发生。2008年年末,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就为了保持状态短暂租借到了AC米兰踢球,这成为了足球明星和豪门球队之间的一段佳话。去年1月,切尔西也从尤文图斯租借伊瓜因半年;此外,切尔西球员德林克沃特,最近两次转会都是被切尔西分别短期租借到伯恩利和阿斯顿维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