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拳打击农资违规!去年重庆集中销毁假劣农资16.5万吨
09-23 23:03:1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农资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源头,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上获悉,去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8万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9.5万家次,集中销毁假劣农资16.5万吨。

近年来,我市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资安全要两头抓,一要向农户普及法律法规,指导农户科学使用农资,提高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的能力,二要严格源头监管,严厉打击农用物资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

截至目前,我市39个涉农区县100%全部试行合格证制度。全市纳入试行范围内的生产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共计15672个,已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生产主体达到4498个,占试行范围内生产主体的28.7%。据透露,预计到2022年底,全市范围内开具使用合格证的试行主体将基本实现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已拥有农业信用体系,可将无证生产经营、制假售假、多次检测不合格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企业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实施联合惩戒。同时,搭建起农资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平台,全市现已有1500多家农药生产经营单位入驻追溯平台,5066家农药经营单位使用追溯管理系统确保产品质量。

原标题:重拳打击农资违规!去年重庆集中销毁假劣农资16.5万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