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市长顾问团年会|重庆市市长顾问团第十六届年会明年9月25-26日举行 再聚共论“双城记”
09-23 20:22: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成果发布会上,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宣布,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定于2021年9月25—26日举行,主题是“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机遇与挑战”。

QQ图片20200923202353.jpg

张智奎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行动,是保护长江中上游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通过《关于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对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进行了全面部署。

QQ图片20200923202415.jpg

张智奎说,在顾问团年会上讨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机遇与挑战”,是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需要,同时也是对本届年会主题“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的拓展和延伸。

围绕这个主题,届时,顾问团成员将结合自身对川渝两地发展情况的了解和对国内外城市群发展经验的总结,就如何发挥成渝极核引领作用,如何创新实现产业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如何共建一体化开放市场,如何发挥重庆比较优势等问题展开讨论,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孙琼英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