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职场新人最想去哪?Top3: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
09-23 20:4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 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互联网行业职场新人就业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但得益于新兴业务的发展,互联网企业仍然保持了强劲的用人需求。其中,手握头条和抖音两大现象级产品的字节跳动成为互联网职场新人的首选去处。

新人们看中的不仅仅是高薪的offer,还有互联网大厂的丰厚福利。脉脉数据研究院对该平台上的大数据分析也印证了这一趋势。2020年刚毕业的职场新人去向最多的Top3公司分别是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在工作1-3年职场人群的热门公司选择中同样位列Top3。

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对各个岗位的需求都很旺盛。以技术人才的需求为例,脉脉大数据显示,字节跳动是前端、后端职场新人去向最热公司。算法领域而言,字节跳动与阿里巴巴、百度共同成为毕业生会选择的Top 3公司。

在不少企业压缩市场营销预算的大背景下,互联网企业发力短视频、直播、游戏、电子商务等,纷纷在市场岗位上逆势扩招。脉脉大数据显示,从事市场岗位的毕业生求职去向公司Top3分别是字节跳动、京东和滴滴。

此外,工作1-3年的产品运营职场人以及今年的产品运营毕业生去向同样主要围绕字节跳动、腾讯、阿里巴巴等。在这份榜单上,字节跳动还斩获了含金量很高的“互联网海归人才最爱公司”头衔,侧面印证了这家公司的热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