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开通3条“小巷公交”
09-23 20:37:58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9月21至9月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重庆开通了3条“小巷公交”线路,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据介绍,这3条线路为大坪至企业天地的3200路、大坪新世纪至交通街的3208路、轨道曹家湾至锦馨苑的3502路。目前3条线路已投入运力20辆,日均服务市民2900人次。为满足更多市民出行需求,重庆还将开通5条“小巷公交”线路,引导乘客绿色出行。

据了解,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杨家坪分公司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重庆”为主题,在杨家坪商圈杨九路公交站台的车厢外以及车厢内对广大市民宣传低碳环保意识,弘扬“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

在运营一线的调度室线长为保障市民乘客快捷的出行,根据乘客出行时段和各站台人流量合理安排发车时间,以及发区间车等措施,以实际行动引领市民绿色出行。各车长除了安全的运送乘客外,还在车厢内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乘客的信赖。

在这次活动中,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开、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有车族”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每天多走一些路,选择步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方式,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曜

原标题:重庆已开通3条“小巷公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