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一独栋别墅被业主挖垮?官方:不规范装修造成的
09-23 22:3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南山一独栋别墅“挖地下室”致垮塌事件引发网络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探访现场发现,垮塌的别墅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庆隆南山国际社区山外山小区,是一座装修中的别墅。南岸区长生桥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称,初步查明,垮塌是业主不规范装修造成的,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别墅重建方案已制定,业主需要到住建部门重新备案。

独栋别墅垮塌,损失巨大

近日,一段“独栋别墅突然垮塌”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

视频显示,垮塌的是一座疑似别墅的建筑,各种物料倒下,清晰可见建筑的顶部。拍摄者称,垮塌的是一座三层楼的别墅,位于高档社区。

GetAttachment (1).jpg

△网传涉事别墅垮塌前的样子(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了垮塌的视频,另一张广为流传的图片显示:疑似这栋别墅的地下室下面已被挖空,仅剩数根承重柱,看起来岌岌可危。

知情者称,这就是别墅垮塌的主要原因,别墅位于山坡上,坡度本来就大,加上连日阴雨导致承重柱无法支撑别墅重量,最后发生了垮塌。

因为无法联系上业主,记者从物业保安、小区业主以及主管部门多个信息源获悉:房屋垮塌发生在上周四,也就是9月17日,事发时间为下午。

据业内人士介绍,该别墅当年的购买价格约为600-900万,如今价值更高。

物业:“坚决制止私搭乱建”

9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前往该别墅现场探访,这是一个高档小区,多为独栋别墅。

GetAttachment (2).jpg

△垮塌的别墅四周被围挡挡着

别墅群一列一列的,垮塌别墅位于最高一列的中间位置。已成废墟的垮塌别墅在小区里显得突兀,已有人为其盖上了绿色的遮挡物,四周也有铁皮围挡。

别墅四周有两面邻居的院墙,另外两面则是小区内部公路。公路两侧,有两名保安专门看守现场,见到有人上前查看,笑着说“别看了,什么都看不到咯”。

记者向小区物业表明身份,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不清楚垮塌的原因,也不清楚接下来的处理方案。

GetAttachment (3).jpg

△小区里随处可见“坚决制止私搭乱建”的横幅

不过,物业一直都严禁业主改动房屋结构,也严禁业主违章搭建。在小区,随处可见“坚决制止私搭乱建,保护业主公共利益”的横幅。

主管部门:不规范装修造成垮塌

“据我们初步了解,坍塌是因为业主的不规范装修造成的。业主请的是私人装修队,没有任何资质,最后采取了一种野蛮的手段,朝地下开挖……”南岸区长生桥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一位赵姓工作人员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小区的汇报,也第一时间对业主进行了询问。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栋别墅8月开始装修,他们就发出了通知,让其规范装修。遗憾的是,对方却没有真的听进去,加上八、九月份一直下雨,最终造成了垮塌。

垮塌的时间为上周四(9月17日)下午,当晚小区向镇上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经过反复确认,并没有人员伤亡,事发时业主在外地,有关部门随后通知他赶回。

事发后,有关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以防次生事故,并就垮塌对周边有无影响进行了鉴定,制定应急排危预案,同时,还对四周群众作好解释、安抚。

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房屋重建的方案已经制定,业主确实需要到住建部门进行新的备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