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农民这顿“丰收宴” 竟然上了央视直播
09-21 22:30:3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来凤鱼、青椒兔、大刀烧白、怪味胡豆……9月21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璧山庆祝活动在七塘镇么滩院子拉开帷幕。当地农民自己动手做了桌“丰收宴”,竟然吸引了央视前来直播。

1.jpg

▲“丰收宴”的菜品都是地地道道的“璧山产”  记者龙丹梅摄

今年的璧山丰收节庆祝活动主题是“精准扶贫结硕果 田园璧山庆丰收”,由璧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七塘镇政府协办。

这桌“丰收宴”有啥特色,竟然能登上央视呢?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丰收宴”的15个菜品,食材都是地地道道的“璧山产”。来凤鱼、璧山兔是当地的名菜,鱼和兔分别是正兴镇农户养殖的肉兔、八塘镇的清水鱼,就连佐料也是本地产。青椒鱼的鱼佐料来自本地餐饮企业大江龙,青花椒则是广普镇发展的特色产业。就连村民手中的茶,也是七塘镇发展的金丝皇菊泡出来的,寓意璧山农产品大丰收。

2.jpg

▲当地农民自己动手做“丰收宴”庆祝节日   记者龙丹梅摄

“今天丰收宴上的食材可都是咱们璧山的土货。”在璧山区七塘镇四合村发展火龙果产业的果农胡耀说,餐桌上的火龙果就来自他的果园,用自家种出的农产品庆丰收,他心里很自豪。

央视直播1小时,吸引了数十万人关注,广普镇的花椒、三合镇的茶叶、丁家街道的儿菜干、七塘镇的水果冬瓜、大路街道的干黄花……这些当地的农产品,都通过直播展示给全国观众。“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从来没过得这么热闹过。”65岁的村民陈继伦说,希望明年的丰收节能把更多璧山农产品变成美食,让更多人看到新时代农民的美好生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璧山农民这顿“丰收宴” 竟然上了央视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