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何时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特朗普给出具体时间 还承诺是女性
09-21 21:12:40 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透露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时间。(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9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终年87岁。围绕继任人选,共和党和民主党竞争激烈。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本周五或周六提名大法官人选。

综合《国会山报》、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特朗普21日上午接受了“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采访,被问及何时公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时,他说:“我想应该是周五或者周六”。特朗普还透露,他已将候选名单缩小至5人,他同时承诺会挑选一名女性来接替金斯伯格,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稍早前,当地时间周一上午,美国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尼在接受哥伦比亚电视台的《今晨节目》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将在本周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表示在大选前提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仍有时间,并称特朗普已经确认大法官提名人将是位女性,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

事实上,在金斯伯格去世后一天,特朗普就曾表示,“为接替金斯伯格大法官,我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继任者的提名人选,可能会是一名女性”。特朗普此话一出,共和党人便立即采取行动,以期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之前进行参议院投票。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滥用职权”。

当地时间20日,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有6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新任大法官应该由赢得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来决定。该调查还显示,80%的民主党人认同新任大法官的任命应等到选举之后,另有50%的共和党人也持同样的想法。

《纽约时报》报道认为,金斯伯格的去世,或将引发新一轮的政治斗争,对美国大选乃至司法体系将产生巨大影响。

原标题:何时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特朗普给出具体时间 还承诺是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