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O型血仅够3天!重庆血液库存启动二级预警
09-21 16:41:53 来源:华龙网

11.jpg

此次活动是今年疫情以来无偿献血首次走进高校。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消息,今(21)日上午,一辆无偿献血车开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不少大学生前来献血。受疫情影响,目前,重庆市血液中心库存仅够5天临床急救用血量,其中O型血仅够3天用量,已启动二级预警。

22.jpg

活动将持续5天,实行分时段预约制,预计将有四五百学生参与。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此次活动是今年疫情以来无偿献血首次走进高校,由市血液中心、团市委、重庆大学联合举行。活动将持续5天,实行分时段预约制,预计将有四五百学生参与。

重庆大学志愿服务中心老师龙敏说,该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无偿献血,还专门成立了爱心社,宣传无偿献血已多年。“今年,无偿献血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征询,询问献血者的活动轨迹,这项工作由爱心社的同学经过培训后执行。”龙敏说。

33.jpg

目前,市血液中心已进入供血紧张阶段。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据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杨冬燕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街头采血量锐减,加上如今高校实施封闭式管理,作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大学生献血数量也大大减少,目前,市血液中心已进入供血紧张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血液中心已在与各个高校联系进行自愿无偿献血。

为方便大学生献血,在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虎溪街道管委会,重庆熙街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下,将在熙街设置重庆第5个献血方舱,位置就在罗中立美术馆旁边,力争在10月与市民见面。

市血液中心发出呼吁,今年秋冬季面临严峻防控形势,希望有更多市民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献出自己的爱心。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段金鑫

原标题:O型血仅够3天!重庆血液库存紧张启动二级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