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再现“人从众” 商店保留店内洪峰水位线
09-19 17:09:47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相信大家对一个月前的洪水仍然记忆犹新。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在今天这个秋高气爽的周末,磁器口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再次开启“人从众”模式。

今天上午,磁器口景区的正门外排起了长龙,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内部也到处是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的景象。不过,细心的游客还是会发现一些与洪水有关的细节:在低洼地带,大型机械还在江边清理洪水留下的杂物;一些房屋的外墙上仍留有一层层的泥水印记,显示着当初水位线的涨落过程。这家商铺恢复营业后,老板特意在门口墙上保留了最高水位线,引来不少游客拍照参观。

这一排商铺的地势更低,曾全部被洪水淹没。洪水退去之后,餐馆老板宾女士就一直忙个不停。经过一个月的重新装修,她的餐馆终于在今天恢复营业了。

有了这种精气神,磁器口快速恢复了往日的风采:商家生意红火,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让磁器口快速恢复生机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对被淹建筑逐一开展排危工作,目前尚未发现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全都能够正常使用和居住。接下来国庆中秋假期将至,为了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磁器口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磁器口再现“人从众” 商店保留店内洪峰水位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