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冰薄月饼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
09-19 13:24: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的生产、销售也进入旺季。有着四百年制作历史的开州名小吃——冰薄月饼,更是不少人记忆中的味道。目前,开州区各大月饼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抢“鲜”生产。

在开州区盛山冰薄食品厂的生产车间里,工人师傅正加班加点生产月饼。只见馅料从包馅机出来过后,经过捶打、上麻、烘烤、冷却、包装等工序,冰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

冰薄月饼是开州区著名小吃,也是老川东地区的名特产品,传承至今已经有400多年历史。冰薄月饼带给市民的不仅仅是一种味道,更重要的是一种回忆。深谙月饼包含情感的厚重,在月饼的研发过程中,冰薄月饼企业也保留着坚守和延续的初心。

虽然是抢“鲜”生产,食品安全却不能落下。记者看到,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穿戴整齐统一,严格执行相关卫生标准,确保生产全过程安全、卫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美味又安全的月饼。

目前,开州区15家冰薄企业,都进入生产旺季,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督力度,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市场供应。预计今年开州冰薄月饼总生产量有望突破3000吨,实现产值6000万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建超  罗欢

原标题:冰薄月饼,隔着屏幕闻到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