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一”可放心出游吗?听听吴尊友怎么说
09-19 15:1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距离国庆中秋8天假期还有十几天,关于假期出游的相关话题也在持续升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如何安全地享受假期,8天能否让旅游市场回暖等问题成为了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

十一跨省游没有特别限制和风险

截至9月7日,我国本土病例连续23天0新增。全国全面恢复跨省旅游。

那么,“十一”可放心出游吗?

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表示,从新冠肺炎防控角度来看,国庆节到各地去旅游暂无特别限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庆节人多,旅行安全还是要给予高度重视。

虽然目前有局部地区存在输入病例,但由于良好的防控,对于输入病例的管理是一个封闭的“闭环”,对国内居民来说不会有多大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9月8日,一列搭乘270名游客的列车从重庆北站驶出,沿途将停靠西宁、敦煌、张掖、中卫、银川,并于9月17日返回重庆北站。这是重庆客运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满足旅客需要开行的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引导游客有序、文明旅游,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游客旅游体验,恢复旅游经济。 而这样的措施,在国庆中秋假期也将继续实行。

旅游业界期待国庆市场“回血

GetAttachment.jpg

去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国内游客达7.8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今年国庆中秋连休8天,旅游业界期待这个今年最后的长假,压抑了9个月的出游需求集中爆发,预计将成为全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

目前,包括新疆在内已经全面恢复国内跨省旅游,这为国庆中秋长假在国内旅游提供了最佳条件。国内疫情控制好、疫后复苏快,也提升了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信心。

全国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发放优惠券,全国多个省市数百家知名景区实施不同程度的免费优惠政策。

全国各大旅行社也积极备战黄金周,据统计,携程平台4000多家国内游旅行社已经上线数万条国庆旅游产品,落实“安心游”服务标准,提供早订优惠折扣。

进入9月,“十一”黄金周跟团、自由行、定制、租车等业务出游的预订高峰已经开始。

为了刺激黄金周消费,在线旅游公司纷纷启动大规模补贴计划。

“今年十一假期预计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业内人士分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