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坚守初心 坚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09-19 11:26:05 来源: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光大银行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立足重庆地区经济发展实际,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与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坚守初心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重庆,以制造业而兴、因制造业扬名。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之下,新的挑战也迎面而来。

如何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和光大银行的战略步伐、创新发展相结合,这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一直思考的问题。

依托多年来深度服务重庆区域经济的实践,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对高质量服务重庆实体经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忘初心,坚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在这一理念驱动下,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多年经营发展中逐步成为了重庆支柱产业坚定的合作伙伴。在疫情发生后,为持续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总行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区域实体经济,践行“金融国家队”职责,全力驰援客户企业。

一揽子方案  助推重庆龙头车企转型升级

汽车产业是重庆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重庆制造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长安汽车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探索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路子。

2001年,光大银行与长安汽车首度建立合作,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为长安汽车定制了包括汽车制造厂商、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推长安汽车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之后,光大银行成为长安汽车的主要结算银行,进一步巩固了以核心企业为主涵盖上下游的全面合作关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坚定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通过视频面签核保,或者现场协助经销商启票等措施,有效解决了长安汽车经销商的融资困难,履行了战略合作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银企携手 推动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谷晶走访了长安汽车,银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会谈中,更加坚定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战略思路。

谷晶表示,在疫情期间汽车行业整体发展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一直坚持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支持制造业,依托自身综合金融资源,愿与企业携手共进,为长安汽车全产业链提供一揽子金融支持。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希望能与光大构建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1.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已与重庆各龙头车企建立了深入合作,累计综合授信额度已达百余亿元,有效助推了汽车这一重庆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助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一流企业,着力实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为重庆区域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光大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