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州发生4.5级地震 美地震学家:或为更大地震的前震
09-19 16:54:34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图源:abc news

海外网9月19日消息,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美国太平洋时间18日23时38分(北京时间19日14时38分),加州南埃尔蒙特西南偏西不到两英里的地方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7.6公里。

另据美国洛杉矶KNBC报道,地震学家露西·琼斯博士表示,这次地震在类型和地点上与1987年发生的5.9级致命的洛杉矶地震十分相似,但威力小很多。

琼斯补充说,4.5级地震发生后,至少还发生了两次余震,震级分别为2.1和1.6。琼斯说,这次地震有5%的可能是更大地震的前震。未来24小时内还有大约50%的可能性还会发生小型余震。地震最初被估计为4.8级,后来降为4.6级,后来又降为4.5级。

美国地质调查局制作的震动地图显示,南至圣迭戈,北至圣巴巴拉,东至莫哈韦沙漠,以及卡塔丽娜岛和圣克鲁斯岛海岸都能感受到震动。

目前还没有重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报告,但当地警察和消防部门表示,他们已进入警戒状态,并对社区进行了损失调查,洛杉矶国际机场也报告没有发现任何损坏。

原标题:加州发生4.5级地震 美地震学家:或为更大地震的前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